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9月19日下午3点,商务部2022级比较教育学硕士项目开班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17幢401会议室举行。该项目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教师教育学院负责的商务部援外高级学历学位硕士项目长期班。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学员共32名,来自亚非12个国家。



浙江师范大学校领导钟依均、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处副处长刘远、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跃良、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狄伟锋、浙江师范大学教师代表和项目负责人张玉婷、留学生班主任徐倩(线上)、学院留学生辅导员陈秋羽及全体2022级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项目学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开班仪式由刘远副处长主持。


会议伊始,钟依均副校长对众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发展和援外培训发展历程。钟依均表示,浙江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自建校以来向社会输送了30余万各级各类优秀人才,被誉为“浙江省基础教育师资的摇篮”。近年来,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推进,学校与5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所高等院校或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和交流关系,与70余所国(境)外大学确立了校际学生交换项目。学校援外基地长期承担我国教育援外高层培训工作。



随后,周跃良院长发表致辞,他给2022级商务部奖学金新生介绍了我校自2015年来在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上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欲速则独行,欲远则同路”。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面都面临着许多迫切需要解决的共同问题。真诚地希望各位学员在后续能将培训内容和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与国内同胞分享,为搭建和巩固中国与各发展中国家人民的友谊桥梁做出积极贡献。


浙江师范大学教师代表和项目负责人张玉婷老师也对项目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来自坦桑尼亚的新生代表Benjamin Mushi进行发言,首先他对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表示感谢,他高度赞扬中国政府对发展中国家的教育援助,并指出商务部奖学金项目真实地反映了中国与不同国家之间良好的双边关系。Mushi先生还提出,他们会努力学习,遵守学校的管理和各项规则,作为桥梁加强同中国的双边关系。希望中国可以通过商务部奖学金项目这样有利于人类共同发展的方案,继续支持亚非拉发展中国家。



开班仪式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





梁艳萍

校对陈秋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