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召开
.
发布人:gjbj  发布时间:2021-11-30   动态浏览次数:339

11月27-28日,第二十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IFET2021)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由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联合承办,以及《电化教育研究》《中国电化教育》《现代教育技术》《中国远程教育》等专业学术期刊共同协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技术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论坛由主论坛与15个专题分论坛组成,会议期间吸引了6万余人参与直播,受到了学界的广泛关注。论坛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胡小勇教授主持,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坚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华东师范大学袁振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教授、台湾师范大学蔡今中教授、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等十二位知名专家学者在本论坛的主论坛做了专题报告。

28日上午,围绕“技术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开设的15个专题论坛同步进行,包括人机协同与自适应学习、深度学习与高阶思维、学习分析与交互环境、教育认知与知识追踪、大数据时代学术理论与教育治理、AR/VR教育应用、教育软性与后疫情教育、教育人工智能与教育伦理、STEM教育及教师发展、基础教育信息化、职业教育/非洲教育信息化、编程教育与计算思维、新文科背景教育技术学研究、博士与青年学者论坛等。作为专题论坛的重要部分,在非洲教育信息化专题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能力建设研究所的Temechegn Engida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项目官员陈德安以及华为TECH4ALL办公室的陈大龙总监分享了“技术赋能非洲教育改革”的相关经验,我院徐倩老师针对非洲教育信息化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教育技术国际论坛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二十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一直以严谨、科学、负责的态度组织和开展教育技术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本次论坛由浙江师范大学牵头、省内四所高校联合承办的模式充分体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对我校和浙江省教育技术学科建设工作的肯定、鞭策和激励。